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住建厅:因城施策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22-09-1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程健)9月16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甘肃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计划8011套,截至8月底,甘肃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7323套、开工率91.4%,项目完成投资6亿元。

  甘肃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福波介绍,省住建厅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立健全联审工作机制,通过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相关部门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落实土地、财税、金融、公共服务等支持政策,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积极协调配合发改、财政部门,督促各地落实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支持政策,争取财政资金和专项债券支持,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系对接,争取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给予贷款支持。

  另外,进一步结合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抢工期、补欠账、赶进度的措施要求,督促指导各地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加快各类财政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切实形成有效投资,避免资金滞留。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地全面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兰州市出台《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明确将个人通过商业银行和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3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调整限购政策,对在兰州工作、生活的成年人需将异地居住的父母等近亲属接来兰州居住的,允许其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一套住房;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两孩或三孩的家庭,允许其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一套住房。张掖市安排资金1500万元,所有在城市规划区内购买首套刚需住房、改善性住房、生育二胎以上(含二胎)家庭购房人发放购房补贴1.5万元。

  杨福波表示,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继续指导各地从需求端和供给端,两端发力,更好的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交楼、保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