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出台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 为全省发展注入新活力

22-09-1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何星丑)9月16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吹风会,就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作解读通报。据悉,甘肃省在全面承接贯彻国家最新出台的19条接续政策的基础上,形成了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以全面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扩大有效需求、稳市场主体保民生。

省发改委副主任陶正茂通报有关情况

  今年6月9日,甘肃省出台了53条落实举措,随后,各地各部门迅速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形成了稳经济政策体系,在疫情冲击、洪涝灾害等影响下,全省经济仍然保持了韧劲,稳经济政策主要着力的各方面都达到了“稳”的目标,投资、进出口增速较快,金融存贷、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密集出台了以19条接续政策为主的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甘肃新增5条,迅速形成了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

媒体记者提问

  新增的5条措施具体为:在落实国家6条宏观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引导商业银行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为重点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配足融资”措施;在落实国家扩大10条有效需求的政策基础上,新增“贯彻9月5日全省抓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已下达投资支付进度提出明确要求”“培育发展省内平台企业和新业态”“提出全省支持企业海外仓发展措施”3条新措施;在落实国家8条稳市场主体保民生政策的基础上,新增“抓政策落实”措施。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陶正茂介绍,本次出台的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猛补结合”,全面发挥政策措施对稳经济的关键作用。同时,注重保障性,确保了政策红利惠及困难群体。另外,这些举措还有注重连续性、注重可操作性等特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出台的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在保障方面,除了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外,还针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受疫情冲击困难群体等提出了保障举措。

政策吹风会现场

  “总体来看,当前我省发展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机遇大于挑战。国家19条和我省《实施方案》的出台,必将为全省发展注入活力。”陶正茂表示,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