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4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白银市多举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02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孙珩力 实习生 叶子霆)2月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抓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白银专场。

  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永宏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检察保障,近年来白银市加强政务诚信和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16571户失信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考核中,第一次进入全国前100名行列。

  自2023年5月1日起,白银市在全省率先取消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解除资金占用1亿元以上,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

  同时,为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出台了《白银市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编制不予处罚事项清单233项,从轻处罚事项清单526项,减轻处罚事项清单408项,办理柔性执法案件2850件。

  白银市中院、高新区还联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基地,成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组织开展“万所联万会”“法治服务管家”和行政复议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活动,累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00余次,解决企业经营法律难题900余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