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4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白银:弘扬企业家精神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4-02-02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孙珩力)2月1日,记者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抓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白银专场上了解到,自2023年起,白银市将每年6月14日设为“白银企业家日”。作为全省首个设立“企业家日”的市州,白银市此举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1960年6月14日,白银市第一家现代工业企业白银有色金属公司冶炼厂建成投产,成为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企业,从此拉开了白银市现代化建设的序幕。

  “白银因矿设企、因企建市,企业是白银发展最宝贵的财富。”白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春材介绍,为了纪念这一天,“企业家日”日定为6月14日。

  近年来,白银市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选树表彰36户强工业先进企业、26名优秀企业家。地企携手、共同谋划白银集团20万吨高导新材料、银光集团光气化工循环产业链、靖煤能源公司清洁高效气化气、银高储能8GWH磷酸铁锂电池等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

  面对企业在发展时面对的各种困难,白银市建立了“走访交流-收集问题-转办督办-回访回复”的闭环管理体系,协调解决企业融资担保、要素保障、招工用工等困难问题361项。主动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企业融通发展,组织3次产供销对接活动,编印了《全市工业企业产品供需目录》,发布164户企业356个主要产品、规格参数、联系信息等,促成供销合同约4亿元,切实做到企业出题、政府解题。

  过去一年,中瑞铝业29.2万吨电解铝全面达产、白银集团白银炉技术创新项目投运,全市铜产能达到40万吨,有色金属产能历史性突破百万吨、新培育认定101户创新型中小企业、22户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省级绿色工厂、2个省级绿色设计产品,1户国家绿色工厂、2户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因企设市”的白银,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不断谱写着生动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