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强统筹多联动 甘肃多部门能动司法创新助企纾困解难

2023-12-1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12月13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坚持能动司法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3月份,省法院联合省委统战部、民建甘肃省委会、省工商联共同下发了“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实施方案,全省法院8000余名在职在编干警积极参与行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带头联系企业,每人联系对接企业均在2户以上,并积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省政协副秘书长(兼)、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平介绍,今年以来,民建省委会联合省高院开展了“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联系搭建平台,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今年在省内开展了三次招商推介、营商环境调研考察及项目对接活动(临夏州康乐县及甘南州)。两次省外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广西、北京),宣传甘肃,推介甘肃。

  同时,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调研,了解会员企业经营状况,倾听发展诉求,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助企纾困解难。今年征集上报各类社情民意197篇,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32篇,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5篇。

  “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开展以来,省工商联发挥职能优势,明确活动联系重点,主动协调对接,确定各级工商联执常委企业、所属商会企业为活动参与主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文件通知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企业家法院行”等系列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现状谈感受、提建议,确保活动有质有效。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朵雪青介绍,“万名干警联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工商联配合各级人民法院广泛联系、深入走访、帮办实事,推动成立各类调解组织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现入驻全国工商联调解服务平台商会调解组织75个,调解员344名,调解案件4282件,结案3792件,调解成功2896件,调解成功率7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