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陇南跑出文旅招商“加速度”

2023-12-1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记者1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陇南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按照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和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遵循产业发展靠项目、项目建设靠投资、投资主体靠企业的理念,围绕着力构建“大景区+全域游”发展格局,谋划了126个文旅融合开发项目、67个文创产品开发项目,重点推出八个大景区(园区)项目和38个子项目。

  陇南市注重以项目为王、招商为机、落地为要、运营为重和构建产业支点、强化品牌亮点、培育市场卖点、做强旅游爆点的思路,结合陇南资源特点、建设重点,积极编制印发了《2023年陇南市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工作方案》《陇南市2023年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册》《陇南市文旅康养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

  陇南市加大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充分发挥项目的“压舱石”作用,把项目建设作为旅游发展的主引擎和总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招商引资,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发展转型升级。谋划推进的总投资约1.5亿元的《文县白马盛典》大型沉浸式演艺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的《宕昌县官鹅盛典》已完成初步规划。强力推进武都万象大景区、康县青龙山大景区、礼县秦汉文化旅游产业带、陇南嘉陵江峡谷群大景区、成县西峡颂大景区、陇南南部山区乡村振兴茶旅融合康养休闲产业园、文县白马河文化旅游景区等七个重点大景区项目和34个子项目建设,总投资约621.87亿元。其中:武都万象大景区项目、康县青龙山大景区建设项目、礼县祁山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嘉陵江大峡谷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06亿元。

  同时,陇南市借助省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节会活动,举办全市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组织招商小分队赴山东青岛、江苏苏州、福建泉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宣传,邀请多家外省企业来陇南考察洽谈,促成各县(区)洽谈签约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