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陇南: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金招牌”

2023-12-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记者1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行动开展以来,陇南市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以优应变,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动能全面激活,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陇南市深入开展数字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完成市级数字政府12个系统平台和市县两级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建设,政务服务网可办事项94647项,网办率98.90%。打造了“关怀版”“长辈版”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开发了智能客服,上线13类106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主题;上线“跨省通办”事项157项。

  陇南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31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近期若干措施28条,研究制定《陇南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近期若干措施》,不断释放政策效应,市场活力明显增强。制定《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陇南市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文件,细化出台53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加力突破,建成陇南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共受理市场主体投诉监督事项26件,已办结反馈21件,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结果。

  陇南市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今年以来实现“个转企”901户,增长63.81%。全面实行一般注销、简易注销程序两种市场主体退出模式,不额外限制市场主体退出市场秩序。积极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专项清理,防止出现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的问题。依法做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实行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等信用修复线上办理,完成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等信用修复4140户,实现当天受理、当天修复。

  下一步,陇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各指标领域对标改革,把营商环境与服务企业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