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全省法院共救助困难妇女126人 拨付司法救助资金557万余元

2023-11-17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 实习生 邱小强)11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妇联、省法院介绍“加强司法救助 倾情关爱妇女”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据介绍,半年来,全省法院和妇联组织坚持能动履职,主动延伸职能,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用好用足救助措施,给予充分、全面的救助。截止10月底,全省法院共救助困难妇女126人,拨付司法救助资金557万余元。

  据介绍,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完善合作机制,联合部署开展“加强司法救助 倾情关爱妇女”活动,着力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案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3年4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甘肃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加强司法救助 倾情关爱妇女”专项活动,对遭受家庭暴力、身患重病或残疾的妇女等7类人群进行重点救助。

  据了解,省法院与省妇联密切联合,主动延伸职能,确保应救尽救。全省法院立案审判执行部门全面梳理妇女因遭受不法侵害导致生活困难情况,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主动告知当事人申请救助的方式,并将相关材料移送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部门。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在工作中积极进行救助线索摸排,向人民法院移送救助线索45条,涉及困难妇女37人,人民法院给予司法救助76.4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