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服务群众”政法楷模名单公布

2023-11-0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慧雅)1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铸忠诚警魂 建政法铁军”新闻发布会,期间,公布了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第二批“服务群众”政法楷模名单。

  第二批“服务群众”政法楷模共有25名,其中,有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冲锋一线,已牺牲的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北大队一级警长杨成,有情系社区、乐于奉献的金昌市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荣里社区网格员张成霞,有兢兢业业、公正司法的定西市漳县人民法院新寺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赵莉萍。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永胜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在政法系统的具体抓手,有机融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紧盯理论武装、典型引领、祛腐健肌、锤炼素质“四件大事”,落实政治建警、实践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六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制定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实施意见,组织政法各条线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下气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历史遗留和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强化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省委政法委上半年服务经济发展在全省同类部门中并列第一。

  健全落实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业绩大展示”等活动。省检察院实施新时代检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完善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检察人才机制。省公安厅通过专项训练、拉动演练等,举办各类专业培训班培训民警。省司法厅开展“强体健警”实战大练兵,不断增强监狱、戒毒等条线干警履职能力水平。

  徐永胜表示,下一步,省委政法委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加强楷模选树和典型引领,强化线索办理和政治督察,常态化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思想政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附: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第二批“服务群众”政法楷模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