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稳步发展 甘肃将推动实施房屋租金减免

22-06-09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记者从6月9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了解到,甘肃将对承租省属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实施房租减免。

  据了解,2020年发生疫情时,省属国有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6000多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了房租,关键时刻彰显了国企担当。今年,将对承租省属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实施房租减免,具体对2022年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减免6个月租金,对位于其他地区的减免3个月租金。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张福林介绍,今年一季度,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各省属国有企业全面摸底国有房产出租情况,对租户规模、类别大小、从事行业、所处风险地区类别进行了掌握,为今年房租减免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目前,省国资委已拟定了房租减免的细化措施,要求各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抓紧抓实房租减免工作,做到应免尽免、应免快免。

  张福林表示,在2020年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甘肃省属国有企业房租减免信息管理系统”,要求省属国有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填报,实现线下减免一户、线上填报一户,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减免租金政策落实。截至目前,省属国有企业已为1546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532.5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