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高校严守就业“四不准” 严防就业数据注水

22-06-09 17:49 来源: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沈文刚)6月9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保持稳定。

  王光亚介绍,省教育厅每月对各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就业工作落后的高校进行约谈。对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特别是对就业“四不准”(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真正维护毕业生合法就业权益。

  数据真实准确是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的生命线。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就业数据核查专项行动,向社会公布省教育厅、各高校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主动接受学生和学生家长的监督;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高校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进行逐一核实,坚决杜绝就业数据注水造假。

  此外,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近19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幅达24%,针对毕业生人数增加的情况,省教育厅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搭建就业桥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