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专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减负”

22-06-09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今年3月开始,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治理涉企违规收费“纾困减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力度,推动各项减费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专项行动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收费,遏制利用行政权力乱收费行为;聚焦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收费,杜绝借助行政权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行为;聚焦交通物流领域收费,促进国际国内物流降本增效提质;聚焦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收费,规范自然垄断行业收费行为;聚焦金融领域收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吉永锋介绍,在前期组织自查自纠、公开征集线索、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交叉检查、下查一级、重点抽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共检查涉企收费单位463个,立案处理违规收费案件13起,责令退还违规收费27.32万元,没收3.15万元,罚款10.68万元。

  吉永锋表示,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提出的具体措施及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违规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支持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恢复发展,更加精准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