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注册企业达22959户

20-10-16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推行惠企政策‘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4日下午,甘肃省“推行惠企政策‘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7月23日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建成上线以来,目前注册企业22959户,登录企业38453次,点击量124314次,推送各类政策信息2784万条。

  为破解惠企政策“落地难、落实慢”的“顽疾”,甘肃省工信厅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依托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启动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建设。目前,服务系统已完成网络及数据互联互通,初步实现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推送政策、普惠性政策“不来即享”、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与企业在线交流、在线问卷调查、业务申报“不见面”办理、跟踪督导和统计反馈等七个方面的功能开发,逐步实现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服务系统将国家和省上各类涉企优惠政策纳入平台,按照稳岗就业、财税支持、融资服务等不同性质进行分类,形成涵盖43个部门的“政策库”。目前,已有24个部门共梳理245个涉企政策文件可向企业直接推送。另外,梳理全省41.9万户中小微企业信息录入平台,从行业、规模、类型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标签化”管理,形成“中小微企业库”。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国家和省上出台的政策,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中小微企业家只要在手机平台上输入企业注册号信息和验证信息,就能立刻匹配出与其相关的税费减免、社保缴纳、金融扶持等方面的政策,能够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对政策“不知晓”“找不到”的问题。

  为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服务系统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及时、准确、精准推送,让企业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知尽知,有力地推进了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截至8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8.9万户,同比增长7.96%,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小微企业增速12.5%,比全部规上工业企业高6.3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6.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