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逆势增长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8206万元(图)

20-08-25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魏晨辰 文/图)18日上午,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甘肃省跨境电商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82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倍,成为当前稳外贸新增长点。

  2016年,甘肃省申建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8年7月兰州综试区获批,今年5月天水综试区获批,甘肃省跨境电商发展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2018年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当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0.6亿元;2019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2.93亿元,同比增长313%。2020年上半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8206万元,同比增长19.5倍。出口产品覆盖农产品、服装、电子、家居、机械等多个领域,进口产品包含母婴、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等多个品类。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介绍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运营情况

  在跨境电商发展的过程中,省政府积极出台《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等配套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健全工作机制,助力跨境电商长效发展。2017年兰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承担注册备案、业务申报、查询跟踪、数据统计、数据共享、信用查询功能,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功能不断提升。

  截止目前,公服平台已入驻企业103家,兰州丝路跨境电商产业园2016年建成运营,目前已入驻跨境电商企业34家;兰州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入驻跨境电商企业26家。支持跨境电商物流、平台或贸易企业建设“海外仓”,目前已建成2个海外仓,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和中哈合作中心,2个海外仓都能为仓内入驻企业提供通关物流、入库分拣、营销推广等公共服务。

  为了实现跨境电商的本地通关,加快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2018年建成了兰州新区综保区(保税备货)和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跨境直购)两个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分别开展保税备货(1210)和跨境直购(9610)的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1210已实现常态化运营,9610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出口试单,今年将实现常态化运营。

  在大力引进跨境电商优势企业落户兰州的同时,省商务厅也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情况自建跨境电商平台,提升竞争力。目前已有方大炭素电商平台、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珠峰网、索菲亚跨境电商购物平台、天水通全球购等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平台。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是助力外贸克难前行的新动力,也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从去年开始,甘肃省商务厅大力推进中川机场“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国际快件三合一分拨监管中心”建设,目前场地已经基本就绪,待国际邮件互换局获批后将迅速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国际快件三项业务同场作业、同场监管,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监管效率,降低监管风险。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说,下一步,甘肃省商务厅将指导天水综试区尽快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搭建“六体系两平台”基础框架,加快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实现政府与市场、线上与线下的有效结合,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软件和硬件条件。指导兰州综试区进一步完善“六体系两平台”功能,提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模,继续开展跨境电商主体培育和招商,引进“拼多多”商家和西安赶鸭子等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兰州设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县筑牢“红色堡垒”提升民生温度
2   “2020中国职业教育百佳县市”榜单公布
3   岷县蒲麻镇人民政府定西市岷县蒲麻镇刘
4   永靖县教育局6所幼儿园基本保教设备购
5   庄浪县民政局庄浪县养老机构设备和设施
6   甘肃省商务厅中国(甘肃)国际贸易“单
7   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机电工
8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9   甘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公楼视频会议室
10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11   青岛支援陇南抗洪救灾物资抵达 物资总
12   杨晓东来陇南市核查灾情调研救灾救助工
13   孙雪涛严防次生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
14   把群众的事装在心中——靖远县高湾镇武
15   白银市领导在全市“四抓两整治”全域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