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4年新闻发布会 >> 党委新闻发布会

甘肃建成“防、诊、治、管、教”五位一体的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新模式

2024-03-21 11: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19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我省已建成并完善了以疾控机构牵头,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构成的“防、诊、治、管、教”五位一体的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新模式,全省结核病的发病率稳步下降,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据通报,近年来肺结核报告发病数位居甘肃省甲乙类传染病第三位(仅次于新冠、病毒性肝炎)。目前,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各部门严格依法履行防治职责,坚持做好结核病患者的发现报告、诊断治疗、随访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022年全省共登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196例,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病原学阳性率58.51%。2022年全省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治愈2068例,完成治疗2870例,成功治疗率93.9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