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税务:推动"幸福两单" 直通快达 帮纳税人算准政策"红利账"

2023-12-11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记者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省税务局创新举措,利用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立体“画像”,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不来即享,有效推动了国家税费政策的落地过程,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省税务局精准推送“政策找人”,创推“12345”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工作机制,打造“数据汇聚-行为画像-需求预判-定点推送-跟踪反馈”闭环管理机制,依托该精准推送机制,税务部门政策推送的方法实现“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纳税人了解掌握政策的方式实现“海量搜索”向“一键知悉”的转变,有效提升了推送质效。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税费政策89批次、278.69万户次,首次精准推送成功率达到98.1%。

  省税务局全面落实支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绿色低碳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让税费优惠“真金白银”加速落到企业口袋。2023年1-10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5.2亿元,其中,留抵退税80.6亿元,其他政策104.6亿元;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是享受优惠占比最大的行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3.2亿元,占比39.5%;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23.5亿元,占比66.7%。

  同时,省税务局逐户智能归集应享政策“幸福菜单”,精确计算纳税人已享受优惠政策和减免金额,自动生成已享政策“幸福账单”,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查阅,推动“幸福两单”直通快达。截至11月底,全省共推送“幸福两单”88.38万户次,1022.15万条,助力企业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算细发展“效应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