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11月23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段晓斌,省科技厅副厅长谢正团,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荣,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闫志恒共同介绍了《规划》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与会记者和相关人员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甘肃省在新材料领域已建立了多个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包括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

  同时,甘肃省还计划通过实施创新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进一步提升新材料产业的创新能力。其中,创新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将主要依托现有的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基础技术研发能力。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则将围绕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个重点领域,聚焦新能源材料、半导体新材料、稀土新材料等关键战略材料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通成果转化通道,实现突破性发展。

  在推动先进高端材料研发方面,围绕高性能气凝胶隔热材料、增材制造材料、超导材料等前沿新材料细分领域,超前谋划布局,探索发展路径,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为了进一步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甘肃省还计划通过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省内企业创新联合体积极争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集聚全省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