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由5331.37元下调至3850元

23-04-2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实习生 王文博)4月24日,甘肃省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落地执行及药品耗材集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为3850元。此项医疗服务价格由治理前5331.37元下调至3850元,降幅29.23%。

  据了解,2022年7月至9月,省医保局在全省范围开展了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明确公立医疗机构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将我省原有的28项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整合为15项。

  制定我省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为3850元。此项医疗服务价格由治理前5331.37元下调至3850元,降幅29.23%。其中,费用较高的“单颗种植体植入费”由治理前平均价格2500元降至1503元,降幅39.88%;单颗种植牙冠修复置入费由治理前平均价格1200元降至965元,降幅19.6%。同时,调整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医保支付管理政策,将规范后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门诊治疗费用纳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据了解,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费用包括种植全过程的门诊诊查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修复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和药品费等。不包括复杂种植情况,如植骨、软组织移植的费用、颅颌面部种植体植入;口腔种植新技术,如即刻种植和修复;其他口腔治疗,如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临时冠修复等医疗服务。

  其中,3850元是省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的最高限价,是种植牙总费用的一部分。单颗常规种植牙的总费用=种植医疗服务费+种植体系统耗材费+牙冠耗材费。因患者选择的种植体系统、牙冠耗材的材质、品牌各不相同,所以不同患者的种植牙总费用会存在差异。如果患者使用种植体集采中选产品和牙冠竞价挂网入围产品,平均总费用在6000元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