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今年投资6.5亿元为中小学师生办“暖心事”

23-04-14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3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今年,甘肃计划投资6.5亿元,扎实推进实施中小学“建宿舍增学位扩食堂改厕所”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资金已足额下拨到各地,预计可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项目计划安排资金1亿元,在全省23个重点帮扶县以外的其它65个县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安排资金2.5亿元,在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主城区增补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20000个;安排资金2亿元,在全省有需求的61县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400个;安排资金1亿元,在全省有需求的65县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厕所250个。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省教育厅加强部门协同,会同省财政厅于2月17日将项目资金全部下达到各县级财政。同时,对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和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各地发改、住建和自然资源部门,对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先期启动征地、立项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环节实施并联审批,最大程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省政府督查室综合调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专项实地督查教育民生项目,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据悉,省教育厅重点围绕“责任分工、项目开工、工程进度、检查督办、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和数据上报”等7个方面,健全推进机制、实行台账管理,实现了责任到人、目标明确、进度管控。计划从5月开始,省教育厅将组成由分管同志牵头带队的督促组,深入各地各校实地督查指导项目实施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进度、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项目的进度和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