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今年甘肃力争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 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23-04-13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1日上午,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何永强表示,今年甘肃人社厅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和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当日,“实事惠民生 实干兴陇原”系列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专场在兰州举行。今年省政府继续将“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和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列入2023年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何永强表示,“下一步,甘肃省人社厅将切实履行省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与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全力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创业带动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为民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据介绍,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将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项目化培训,大力推行嵌入式和订单式培训模式,促进培训就业一体化。纵深推进“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打好3年收官战。新建一批高质量创业孵化载体,进一步提高创业服务能力。组织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等公共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促进供需对接匹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同时,通过帮助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农民工就业环境、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力度、发挥以工代赈作用等五个方面的务实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为民实事项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今年,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基层单位就业。何永强表示,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印发工作通知,对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作细化和要求,并分市州下达指标任务,广泛宣传项目政策,征集发布招聘岗位信息;8月底前,组织用人单位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向对接,并签订劳动合同;9月份组织人员上岗,并发放生活补贴;12月份开展项目实施成果检查验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