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快看】兰州市疫情期间立案查处86起、公开曝光16起价格违法案件

22-08-02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程健 任磊)2日,据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平台主体和平台经营者交易行为规范有序,截至目前,已排查问题线索212起,现场责令改正价格违法行为121起,立案查处86起,公开曝光16起价格违法案件。

  一是及时对平台主体和平台经营者进行了260多批次的约谈,提醒告诫平台主体必须切实按照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实行明码标价,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二是要求平台主体无论线上或线下销售商品,均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明确标示商品品名、价格和法定的计价单位,不得擅自以“个”“根”“包”等不规范计价单位标示。

  三是要求平台主体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是全面排查线上线下商品尤其是涉及民生商品价格异常波动的问题和线索,采取市、区县联动机制,及时查处借疫情之际标价不规范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发现有经营者存在上述价格违法行为时,保存好支付凭证和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