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旅游节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 韩国担任主宾国

21-09-1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会一节”筹备进展。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张慧雅)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会期3天,邀请韩国担任主宾国。此次节会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精心安排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活动。按照中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线下嘉宾控制在300人以内,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会。

  举行开幕式暨高峰会议

  开幕式暨高峰会议于9月24日上午9:00举行,以“弘扬丝路精神,推动文化繁荣”为主题,中央领导将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文博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主张和立场,唱响大会主题,引领大会方向。白俄罗斯、韩国政要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也将发表演讲,弘扬丝路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凝聚广泛共识。

  集中举办高规格论坛

  主要在9月24日下午组织举办敦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五凉”文化论坛等3场论坛,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精髓,着力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民心基础。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举办展览展示活动

  在9月24日至30日,重点举办主宾国展(韩国文旅及文创产品展)、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丝绸之路文旅商品展、“常沙娜”设计奖获奖作品展等4项展览,涵盖丝路沿线文物精品、艺术作品、文创产品等,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丝路沿线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重放光彩,使“丝路精神”在传承和保护中熠熠生辉。

  精心安排文艺演出

  9月23日晚,安排由中央民族乐团倾情演出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该剧主题与弘扬丝路精神高度契合,舞台形式新颖,演出结束后中央民族乐团会将演出的整套道剧、舞美、服装等全部捐赠我省,以后我省将能独立演出该剧。同时,在开幕式中,我们还将精心组织“相约敦煌”文艺展示,荟萃丝路文艺精品,讲述丝路精彩故事,彰显丝路文化的厚重灿烂和包容兼蓄。

  除以上主要活动外,还将在9月23日-25日下午组织与会嘉宾分团组进行文化旅游体验活动。

  “我们力求通过举办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让论坛凝聚智慧共识、会展凸显美美与共、演出荟萃文艺精品、旅游绽放丝路风采,力争使本届‘一会一节’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 藏乡小村好特别 村路似彩虹 藏乡小村好特别 村路似彩虹
  • 解锁新技能!兰州七里河区秋天的第一份手工月饼来了 解锁新技能!兰州七里河区秋天的第一份手工月饼来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智慧果园”让苹果乘上“智慧云”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智慧果园”让苹果乘上“智慧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沪联手打造科技“飞地”:多方会谈优
2   陇原大地接力 中国红基会器官捐献者家
3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
4   公交车出租车外观亮丽、内部洁净、服务
5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展示非遗保护成果 我
6   兰州选手巴图额尔敦获-90公斤级男子柔
7   兰州市第九届“双拥杯”篮球邀请赛落幕
8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开幕
9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公职人员参与赌
10   酒泉肃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评全国群
11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12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乱穿马路导致3车连环追尾 女子前往交警
14   关于对G75兰海高速公路井坪收费站入口
1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