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21-07-05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7月2日下午,记者从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州市开幕。主宾国为尼泊尔、乌拉圭,两国国家级领导人将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为主题省。

  期间将举办33项活动,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兰州新区设分会场。根据目前宾客对接邀请情况,本届兰洽会预计注册报名宾客将达到3万余人。按照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兰洽会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工作。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办展模式,推进兰洽会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业态模式创新,全力以赴将兰洽会打造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和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此次兰洽会主展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国际交流、区域合作、特色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贸易和消费促进等6个展区,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设置进口汽车及特种车辆和智慧农业及花卉专业展区。

  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总体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突出模式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设置线上虚拟展馆,通过“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等活动开展推介洽谈和信息发布。同时,在线下同步举办论坛峰会,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活动,进一步傲深做实成果转化对接,实现最大范围交朋友、最大可能谈合作。

  二是突出开放共赢,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邀请尼泊尔、乌拉圭担任主宾国,邀请陕西省担任主题省,举办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展览展示、交流座谈及主题省经贸交流活动,推进互利开放共赢。

  三是突出科技创新。展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 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并设置科技创新展区,组织开展创新主体成果展示、新能源新材料合作交流暨成果推广等活动,展示推广我省重要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四是突出招大引强。本届兰洽会邀请了宝武集团、海亮集团、月星集团等多家“三个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会,并有针对性的举办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津企陇上行、陇商家乡行等系列活动,争取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是突出消费引领。一方面,线下开展专业采购和大宗贸易、消费促进活动,举办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活动,促进和带动消费升级。另一方面,线上设置虚拟展馆,对接电商和直播平台,全年开展线上展销拉动线上消费。

  据悉,本届兰洽会共有白俄罗斯、泰国等7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一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内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厦门、深圳等7个重点城市组团参会。

  为全力做好兰洽会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目前在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已全面启动安全保卫、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机制。为确保卫生防疫安全,围绕做好兰洽会卫生防疫工作,已制定了《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卫生防疫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和安排节会期间的外防输入、公共场所防护、应急保障基地等工作,着力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应急预案体系,全力做好兰洽会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2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3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4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5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6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7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8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武威孙寿岭入选“中国好人榜”
11   甘肃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
12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
13   西固区多措并举加强自产自销摊点管理
14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挥毫“百米长卷”颂党
15   人文纪录片 《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