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21-06-1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15日下午,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李韵东,就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成效作了通报,省法院、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韵东通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成效

  据介绍,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甘肃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3月1日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市、县两级528个政法单位,67099名政法干警中正式启动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个多月来,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期间,全省政法系统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展开了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先后谈心谈话13万余人(次),召开民主生活会521次、组织生活会2798次、警示教育大会2135次。政法干警问题填报比例达到92.82%,市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填报问题比例达到99.42%,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

  截至6月11日,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其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或者刑事犯罪类线索582件、涉嫌违纪违法类线索1933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763人,留置15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单位共组织处理处分干警8350人,先后对7751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其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处分1463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1017人,警告记过、严重警告记大过、停职免职等365人,撤职、留党察看、降级、开除党籍等56人,移送司法机关、判处刑罚25人。

  在整治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方面,排查中央确定的六类顽瘴痼疾、省级政法单位梳理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市县政法单位确定的个性问题共43567条。

  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整改率62.93%。其中,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006个,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以及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问题442个。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1027个。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5946个。整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8个。全省法院系统整改涉及民商事案件违规违法执行问题447个,检察系统整改违规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问题1070个,公安系统整改违规违法查扣涉案财物问题1242个,司法行政系统整改违规违法社区矫正问题1488个,市县政法单位整改其他类问题5743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同时,全省政法系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安系统破获电诈案件802起,冻结别骗资金12.71亿元,法院系统执行到位资金近3亿元,检察院系统支持农民工起诉149起欠薪案件,司法系统提供法律服务4.3万多人次。

  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等创新举措,在出入境、户籍、交通、司法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各级政法单位先后集中推出了1672项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委政法委正在制定《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在全省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涉企案件集中攻坚行动,依法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李韵东表示,下一步全省政法系统将全力以赴推进查纠整改阶段攻坚和总结提升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同时以坚定的决心、严实的标准、实战的状态,认真抓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各项措施,以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惠民演出季助阵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
2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 兰州交警打出“组
3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4   动人旋律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原创歌曲《
5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樊
7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8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9   深化精品红古建设 打造清洁美好家园
10   兰大一院实施甘肃首例体外震波碎石技术
11   兰州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3
12   甘肃省将组建甘肃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13   “天问一号”国旗装置“兰州造”
14   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铁路专用线竣工
15   2021年兰州市中考今日开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