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21-04-15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兰州银行杯”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马超波 文/图)4月13日上午,记者从“兰州银行杯”202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6月13日上午7点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32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           

  赛事报名将于4月14日10:00正式启动,4月20日17:00截止。和往年一样,今年仍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的归属,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正式公布。今年恰逢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将采用“双赛合一”的办赛形式,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此外,今年兰马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全程直播。           

  今年的兰马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一场赛事,为确保赛事安全、圆满的举办,兰马组委会将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通过严格的防疫健康检查,保障每一位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本届兰马将不邀请外籍高水平精英选手参赛,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同时,兰马组委会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的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今年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十周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办的重要年份。经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批准,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将在6月13日与兰马同天举办,届时,全国各省的专业选手将云集兰州,展开一场激烈的较量,参加兰马的大众选手也有机会和这些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盛会。       

  兰马完赛奖牌公布

  推介会现场,还公布了今年兰马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今年兰马完赛奖牌整体设计充满兰州特色,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将兰州著名地标性建筑中山桥巧妙的融入其中,以中山桥历经风雨沧桑仍雄风可见,寓意参赛选手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也将兰州人民对中山桥的热爱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兰马参赛服装公布

  今年兰马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了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全程选手为背心,半程选手则为T恤。参赛服款式简洁舒适,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兰州的拉面、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公园等古建筑名胜古迹,以及地标建筑元素。“咻”字的运用更是代表运动闪电般的极速感,在寓意跑到飞起,日行千里的同时,将兰州特有的黄河风景带入到马拉松赛道中,赋予兰马更深层的寓意。           

  此外,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景点,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             

  现场签约

  2011年,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东方红广场鸣枪开跑。此后每年六月,这场赛道绵延于百里黄河风情线之上的马拉松赛事,都吸引着众多国内外的跑马爱好者,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属于这座西北城市的独特风情,也见证着兰马的一步步成长与蜕变。从2011年创办、到2012年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再到2018年荣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从设置兰马PB墙、到首创马拉松赛事“国际+网络直播”新模式、再到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举办,兰马在过去的十年里,用开拓创新与深耕磨砺收获了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迎来十周年的“兰马”,将用一场精彩、热烈、圆满的比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 皋兰县千人植树绿化家园 今年计划义务植树20万株 皋兰县千人植树绿化家园 今年计划义务植树20万株
  •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
  • 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2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3   漫画|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
4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框
5   甘肃秦安:畅游桃花会 共享乡村文化宴
6   “拉面经济”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 甘肃
7   单国栋 在艺术追求中完美自我人生
8   讲述汉藏深情 描绘绿水青山 电影《寻鹿
9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
10   甘肃省文物专家做客复旦大学
11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12   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
13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14   【雅趣品赏】陇上柳编
15   【非遗撷英】歌从山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