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20-05-14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曲车 任磊)省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发布了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情况。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和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爽分别回答有关省政府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立及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等记者提问。

  华文哲在新闻发布会上简要介绍了今年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协调推动将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困难纳入当地精准方略攻坚克难,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目标,在省委省政府支持和各级部门单位配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大力扶持下,加强政策和组织保障,抓实民生实事、产业扶贫、综合保险试点、助盲就业等四项助残服务,使贫困残疾人充分受益。目前,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由2014年底的28.81万人减少到2.39万人,91.7%的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

  华文哲指出,根据国务院残工委及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2个部门单位通知及要求,省政府残工委决定,在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活动主题,重点开展六项活动:一是各级政府残工委推动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助残脫贫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更多残疾人受益。二是深入开展慰问和走访探视贫困残疾人活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三是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项目,着力解决好全省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辅具适配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四是扎实做好助力残疾人复工就业增收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复工复产复业中的实际困难。五是各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各类扶残助残活动,加大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六是营造助残脱贫和决胜小康的良好氛围,宣传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及各地各部门助残活动的先进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2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3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4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5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6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7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8   兰洽会“云端”助力出口转内销
9   甘肃省通报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
10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11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2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
13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推科技创新
14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15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