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挽损国有财产7.86亿 甘肃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显著

20-06-29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9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作了通报。据悉,自2015年7月以来,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经历了从试点期间阻力大、案件少,到全面开展以后质效高、共识广的转变。尤其是自2017年7月全面推开以来,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国有财产和国土出让领域国家利益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波介绍,为适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需要,省检察院、14个市州检察院和13个较大的基层检察院专设了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先后举办了7次全省公益诉讼业务培训班,成立了西北首家生态环境检测实验室,为部分基层检察院配备了相关软硬件设备。同时,完善内外协作机制,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机制,广泛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深入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加强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共立案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318件,履行诉前程序3718件,提起公益诉讼304件。通过办案督促治理林地、草地、耕地等各类土地35000余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饮用水水源地面积11000余亩,修复治理被污染土壤6400余亩,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固体废物27.3万余吨。

  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共立案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23件,履行诉前程序543件,提起公益诉讼22件。部署开展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兰州地区乳制品及饮用水专项调研等活动。

  在保护国有财产和国土出让领域国家利益方面,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性补贴,社保金、养老金等专项资金的监督,立案相关公益诉讼案件400件,履行诉前程序312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0件,督促职能部门追偿受损国有财产7.8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2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3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4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5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6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7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8   兰洽会“云端”助力出口转内销
9   甘肃省通报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
10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11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2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
13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推科技创新
14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15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