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制定“1+3+6”重大项目谋划方案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04-26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近期,省政府出台了《大力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若干措施》,并推出了一批重大项目。3月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省经合局相关领导就具体情况作了介绍。

省发改委副主任朱维昌介绍相关情况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朱维昌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甘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国家重大政策、重大战略和我省发展需要,省发改委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谋划推出了一批利当前、增后劲、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制定了“1+3+6”重大项目谋划方案,并加快推进落实。

  “1”即一个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总体方案,提出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思路、重点、建设时序和工作要求。

  “3”即2020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全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三个清单”,清单对重大项目按月提出了投资计划安排,对计划新开工项目提出了开工时间计划,逐项明确了项目单位和责任人,以及各级政府和部门包抓领导。其中,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纳入项目2101个,总投资1.33万亿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58个,总投资9958亿元;重大前期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69个,总投资6573亿元。

  “6”即“十四五”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能源产业发展六个专项方案。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集中精力抓好“1+3+6”重大项目谋划方案的落实,放大存量、拓展增量,着力储备抓前期,着力续建抓进度,着力新开抓落地,力争尽早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的带动性作用,全力弥补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2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3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4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5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6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8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9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0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11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12   打造都会城市 构筑精致兰州 加快建设现
13   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走出大山的甘肃康乐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酒泉
15   小藜麦成就大产业 科技助力陇原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