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已有874家餐饮住宿企业开门营业

20-02-25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0号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共有874家餐饮住宿企业开门营业,其中餐饮企业564家,住宿企业310家。

  针对餐饮住宿业复工复产后,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正常经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应华表示,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会有更多的企业陆续开业。当前,如何确保人民群众吃住安全,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省商务厅已采取6项措施,确保人们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一是确保员工健康上岗。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对复工的住宿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按时测体温、规范戴口罩、定时消毒,确保健康上岗。

  二是督促经营场所保洁消毒。严格落实卫生保洁规范,保持住宿、就餐场所环境整洁,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对顾客能触及的地方,及时消毒消杀。

  三是实行顾客可追溯登记。

  四是有序引导住宿就餐。各餐饮住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设立引导员,倡导顾客排队间隔1.5米以上,有序引导顾客扫码、登记、就餐、支付。对疫情低风险区,允许堂食,严格采取单人单桌,合理控制就餐人数。对疫情中风险区,禁止集中堂食,提倡打包外买、门店自提。

  五是提倡电子支付。鼓励消费者使用二维码、支付宝、微信、网银交易,提倡企业和商户提供电子发票,避免交叉感染。

  六是建立应急预案。对餐饮住宿企业在营业过程中,一旦发现有疫情,按照属地管理,及时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推行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兰州公交推行隔位、分散就座乘车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16对列车
  •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兰州市今日起再向市场投放1500吨冬春储备蔬菜
  •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定西渭源: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耽误
  •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天水市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张家川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当起志愿者
  •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天水公安推出20条措施 强化社会服务管理 助推复工复产
  •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二月二龙抬头”天水理发店开启营业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