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4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4个主题周!15项专项活动!甘肃省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即将启幕

2024-04-17 2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4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宣传月将围绕“和美陇原,同心筑梦”这一主题,推出4个主题周和15项专项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活动形式上将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开展,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活动内容更加饱满,通过“4+15”系列活动载体,着力将宣传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将推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涉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4个主题周,旨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宣传月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获得感。

  此外,为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省民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谋划实施:万屏点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一把手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道中华”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创大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形象标识(LOGO)和吉祥物(IP)形象、“石榴杯·陇原民族情”文化惠民演出等15项专项活动。

  近年来,甘肃省在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推动全省7366所大中小学将其纳入思政教育必修课程。去年以来,省民委还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知识竞赛和大学生演讲比赛,参加人数达278万人次,在去年宣传月期间,全省各中小学校举办民族团结类的主题班会、讲座就达2.6万余场次,参加人数达180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