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4年新闻发布会 >> 各厅局新闻发布会

白银市完成环境风险评估备案378家 备案率达100%

2024-04-12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 见习记者 叶子霆)4月11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简要说明。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郝遵军表示,2023年白银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持续做好“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工作,积极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

  同时,不断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防灾减灾工作,完善环境应急四级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用好钱、建项目、找空间、备物资、强人才”的应急工作成效,加强突发环境事件预案质量审查。目前,白银市符合开展环境风险评估与预案备案的企业共378家,已完成评估备案378家,备案率100%。

  郝遵军表示,下一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将切实提升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健全完善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制度及台账资料,不断加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力度,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质量审查、应急演练及培训工作。同时,大力推广应用“南阳实践”经验,做好第二批涉及白银市祖河、厉河、苦水河、关川河“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编制工作,切实加强环境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环境应急基础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