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3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快讯】运抵积石山地震灾区活动板房8793间 完成安装8096间

2023-12-25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兰琴)今天下午举行的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公布,根据最新评估结果,将按照一户一间的标准,计划搭建15000间活动板房,目前确认能调集到位12000间,其余正在筹集过程中。600辆大型运输车辆正在24小时不间断运往灾区,截至12月25日上午7时,现场已运抵活动板房8793间,完成安装8096间,其余正在运输和施工中。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各方力量,立即启动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一方面迅速调集发放安装帐篷、火炉等作为临时安置措施;另一方面,同步启动固定性过渡安置,搭建活动板房。

  为确保更加精准,省住建厅从全省组织了600多名专家,对积石山大河家镇、刘集乡、石塬镇、柳沟乡、吹麻滩镇5个重点受灾乡镇所有住户开展住房应急评估,目前评估工作已经完成。

  在活动板房搭建过程中,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协调指导,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调度,省内各市州、厅局、企业火速驰援。

  期间,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协调省交通厅调度600辆大型运输车辆,24小时不间断将板房运往灾区;协调中建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建投建设有限公司、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国企,临夏州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集州内7县市建设力量,共计3800多人、1000多台机械设备投入搭建。

  由于震区地形环境各异,当地大部分村民有养殖习惯,为方便养殖,结合地形、交通条件,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活动板房,共规划20间以上的集中安置点177处。安置点同步配建厕所,在板房内配备床铺、被褥、火炉、电暖器、一氧化碳报警器等物品,同时配备警务、医务等相关工作人员,服务受灾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