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西北蓝皮书(2023)》《甘肃蓝皮书(2023)》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23-01-0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张慧雅 赵志富)1月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统计局、省住建厅、省民委、省人社厅、兰州市社科院、省社科院平凉分院、临夏回族自治州、武威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社科文献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西北蓝皮书》《甘肃蓝皮书(2023)》成果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副院长王俊莲致辞并介绍蓝皮书编研历程。

  王俊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发布的13部蓝皮书框架设计和选题、内容上主动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各自研究的领域能够较为准确的追踪、把握问题的重点,深度的阐释,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的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确保了“甘肃蓝皮书”分析的深度、观点的新度和对策的准度。 

  王成勇部长表示,此次发布的《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突出问题意识与目标导向,注重综合研究和数据分析,凸显专家观点和学术视角,真实记录了甘肃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浓缩了省社科院以及合作单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有关方面认识省情、研判形势、制定政策提供了贴地气的参考。

  王成勇部长强调,面对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希望省社科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方位、谋方略,在对省情的精准研判中找定位、展作为,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抓重点、求突破,凝聚调动各方面智慧力量,统筹整合院内外智库资源,持续提升《甘肃蓝皮书》编研质量,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积累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甘肃蓝皮书”作为甘肃各领域发展的年度性分析与预测智库成果,从研究的视角记录了甘肃经济发展和社会历史变革,编研规模逐步拓展壮大,涵盖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舆情、住建、商贸、旅游、民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地域范围从酒泉、临夏、平凉、兰州、武威、肃北等省内市(州)县拓展到我国西北、“丝绸之路经济带”、黄河流域等区域,已成为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智库品牌。

  下一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将持续塑造“甘肃蓝皮书”智库品牌形象,以社科之长和智库之为,在社会引领上彰显“甘肃意识”,在战略研究上凸现“甘肃特色”,在政策建言上形成“甘肃方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库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