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快看】兰州市伏龙坪街道:统筹城乡疫情防控工作竭力做好保价稳供

22-08-03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程健 任磊)伏龙坪地处城关区边缘,拥有城市、农村两种不同类型的防控区域。在本轮疫情中,伏龙坪街道统筹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竭力做好保价稳供。

  党工委副书记王文斌介绍,街道成立了2个工作部门和7个工作小组,分区域开展精准防控,在城市地区,采取“大包围、小分割”的管理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消除传播风险;在农村地区,设立劝返点,24小时职守,做到非特殊情况不进村、非紧急情况不出村,坚决将疫情阻隔在兰山六村之外。

  在人员力量调动方面,统筹社区(村)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联合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7支力量、共计304人,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尤其是组建了“伏龙坪街道抗疫突击队”,奔赴到任务最艰巨的杨家沟社区,防控成效显著。

  对高风险地区统一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巡逻值守制度,有效防止人员外出。对其他兰山六村等中风险区域,按照“人不出村、错峰送物”方式,抽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爱心服务队,提供代买服务,极力减少人员流动。

  在涉疫人员隔离管控方面,建立了2个不同功能的爱心驿站,安排专人专班管理服务,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康复出院阳性患者和隔离期满居民提供健康监测服务。

  为保价稳供,街道共设立保供中心1处、配送点4个,按照“线上”反馈和“线下”配送模式,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并保持市场价格低位运行。同时,时刻关注辖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诉求,及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吃饭就医买药等问题,疫情期间辖区群众情绪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