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16至20日在临夏州举办

22-07-05 1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陈烨 杨婷婷)记者从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体育局主办,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16至20日在临夏州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以“相约花儿临夏·共享团结盛会”为主题,共设置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押加、射弩、板鞋竞速、蹴球、民族健身操、珍珠球等10个竞赛项目,1个表演项目。由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共17个代表团组团参加,将有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赛,是历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赛期最长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1985年以来,甘肃省坚持每4年举办一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在甘南、临夏、张掖、武威、兰州、嘉峪关、酒泉、庆阳、白银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届民族运动会是2022年临夏州承办的唯一一个省级大型节会,也是自1989年以来第二次承办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相比于往届,本届民族运动会更加突出民族性、广泛性和群众性等特点。在竞赛组织方面上,按照各民族运动员共同参赛的原则,参照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做法,民族健身操和珍珠球2个集体项目由汉族和少数民族运动员组队参赛;增加比赛项目设置,突出全省各民族更广泛的交往交流交融,扩大了各民族参与程度高、群众基础好的项目参赛规模;继续淡化金牌意识,不设金银铜牌,设一二三等奖,扩大奖励面,不搞奖牌榜,鼓励群众参与,鼓励全民健身。

  “举办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省政府明确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今年我省的3个省级运动会之一。全省民族运动会坚持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展示、重在传承的原则,不断增强时代性、群众性、观赏性、娱乐性,充分发挥体育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民族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省民委一级巡视员王克平表示,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体育品牌,已成为全省各族群众共同的盛大节日,成为展示我省民族体育文化的大舞台,真正是“民族的节日、体育的盛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