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出台强工业《实施方案》 从四个维度实现“强”的突破

22-06-1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折蕊蕊)6月14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甘肃省强工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发布。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对2022—2025年期间强工业行动的方向、路径、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做了安排,并指出,到2025年,要从总量规模、发展质量、工业体系、市场主体四个维度实现“强”的突破。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荣介绍有关情况

  据了解,《实施方案》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工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33%左右;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数量增加到7.5万户,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增加到3000户,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增加到2600户;形成沿黄河流域生态产业、河西走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陇东南能源化工产业等3个产业集聚带,打造7个千亿级规模产业集群,培育壮大13个百亿级园区。

记者提问

  《实施方案》以做好“五量”文章为出发点,谋划了10方面重点任务:实施稳增长、优质企业培育行动,做大总量;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盘活存量;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能力行动,提高质量;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引入增量;实施强化园区承载能力、数字赋能、弘扬企业家精神行动,增强能量。

  《实施方案》提出,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强工业”的重要前提和有效保障。方案分别从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加强金融支撑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全生产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考核激励等8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措施和要素保障。

与会媒体记者

  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荣表示,省工信厅将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总遵循,立足省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把彰显功能、促进转型、放大特色有机统筹起来,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发展格局,按照稳住“大块头”、激活“中小微”、加快“挖增量”、着力“保要素”的要求,扎实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