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2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制定《方案》 力促强科技行动高标准推进

22-04-2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4月22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有关情况作了通报。《方案》指出,力争到2025年,甘肃省科技进步贡献率由目前的56.42%提升到65%以上,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由目前的53.71%提升到65%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的比重由目前的53.56%提升到65%以上。

张世荣通报有关情况

  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介绍,《方案》以《“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主要依据,是甘肃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

  《方案》围绕“创造、运用、机制、政策”等关键环节,提出35项重点工作任务。同时,按照“远谋近施、统筹部署,板块协同、压茬推进”的思路,对应制定了《2022年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及《强科技行动2022-2025年重点任务清单》。

媒体记者提问

  《方案》聚焦强科技行动目标任务,突出谋战略、优策略、聚合力、强推力,提出“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推进实施一批重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部署开展一批重大改革举措”等一系列既能尽快见效、又能积蓄发展动能的重大举措。《方案》还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聚焦高质量发展急需和创新主体所盼,提出“着力增强战略科技力量、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引进科技人才、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政策。

  张世荣表示,省科技厅将坚持聚合力协同攻坚、强推力挂图作战,通过系统谋划、精准调度、压实责任、分层推进、激励约束等,全力保障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