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权威发布】10月22日甘肃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7例 截止22日24时累计35例

21-10-23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3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就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22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截至10月22日24时,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35例。

  据介绍,全省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17例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在兰州市新增的13例中,有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10例为外省来甘旅行团人员,有1例为该旅行团导游,1例为该旅行团司机。

  截至10月22日24时,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35例。其中,兰州市25例,张掖市6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全部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国家专家组和甘肃省专家组已进入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病区查房会诊、指导治疗。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连续三天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对策,指导各市(州)县(市、区)落实防控措施。省领导带队分赴14个市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5个督查组赴各市州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发现确诊病例的地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强人员、车辆管控,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等场所,落实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其他市州也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各市州均已确定1家救治医院,储备1家后备救治医院。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加大医疗物资储备。

  兰州市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紧急引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调配7台大型方舱实验室,加快检测进度。

  目前,已通过大数据筛查研判涉疫数据29.8万人次,筛查数据已用于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精准防控工作。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表示,下一步,全省山下将继续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让各项有效的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扩散的前面,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梁朝阳说,“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权威发布,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减少不必要出行,积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情摸排、疫苗接种、社区管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保卫兰州 为爱值守 兰州加油!
  •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实地检查兰州公安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专责组 各企业
2   【权威发布】10月22日甘肃新增新冠肺炎
3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4   兰州市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线下办税服务
5   中铁兰州局再次停运23对列车
6   兰州新区暂停部分公交线路
7   【最新消息】截至10月23日10时,甘肃省
8   兰州市区至新区城际公交暂时停运
9   兰州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10   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巴士停运
11   兰州城关区、高新区倡议辖区居民减少外
12   【权威发布】兰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
13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线下办理
14   兰州市文明办向市民发出倡议:减少出行
15   甘肃省教育厅呼吁:家长非必要不外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