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1-07-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7月22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2429亿元。金融运行总体呈现出“金融总量适度增长,贷款利率保持低位,贷款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汉阳表示,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同比增长7.67%,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48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贷款1367亿元,同比多增195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1787亿元,同比增长11.94%;上半年新增贷款962亿元,同比多增324亿元。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544亿元,同比下降8.04%;上半年贷款减少100亿元,上年同期为增加226亿元。住户贷款余额6484亿元,同比增长11.72%;上半年新增贷款465亿元,同比多增125亿元。

  据介绍,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2429亿元,同比增长4.77%,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46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存款1436亿元,同比少增203亿元。企业存款余额5244亿元,同比下降4.92%;上半年新增存款325亿元,同比少增251亿元。主要原因是随着全省经济逐步恢复,企业经营状况好转,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叠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企业资金支出增多。

  住户存款余额13139亿元,同比增长9.84%,增速较上年同期降低1.73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存款684亿元,同比少增95亿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购房需求增加,居民支出增多,加之居民投资意愿上升,各类投资理财产品对存款的分流作用加大。财政性和机关团体存款余额3595亿元,上半年新增存款288亿元,同比少增31亿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束华介绍,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用足用好总行对经济困难省份新增再贷款等差异化政策,积极争取新增12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限额,用于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通过建立“主动宣传对接、统一安排部署、夯实制度基础、信贷投放摸底”工作机制,推动辖内政策工具使用增量扩面。6月末,全省使用再贷款机构总数69家,再贷款政策覆盖面70.4%,分别较年初增加8家和6.2个百分点。

  束华表示,人民银行总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甘肃省114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享受本次降准政策,共释放可用资金54亿元,有助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立足甘肃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甘肃省经济各个领域,特别是乡村振兴、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图)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汲取精神养分 凝聚奋进力量 努力开创高
2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今年游客接待量已破10
4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兰州市相关
5   甘肃省六部门联合印发猪肉市场保供稳价
6   陇东学院省级教学质量提高工程项目建设
7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
8   兰州资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   到2035年 甘肃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
10   搭平台 拓市场 稳外贸——甘肃省商务部
11   甘肃省工业互联网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
12   用心温暖“折翼天使”——记“全国先进
13   扎根医卫事业 奉献医者仁心——记“全
14   【乡村·新聚焦】乡村振兴河西行系列报
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