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1“民企武威行”活动将于7月5日至7日举办

21-06-30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武威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相约天马故乡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民企武威行”活动将于7月5日至7日举办。作为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将邀请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约300余人参加,期间将举行观摩考察、项目签约、公益捐赠、消费扶贫等活动。

6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企武威行”活动有关情况。

  “此次‘民企武威行’活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武威市充分展示投资环境、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一次难得机遇。”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朵雪青说,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国和省内各商会、企业家积极参与,以会招商、以商引商,助力武威市更好完成三大底线性任务和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朵雪青介绍有关情况

  武威是丝绸之路连贯东西的重镇,是河西走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动担当作为,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化解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彰显出了武威市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切实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了值得信赖的营商环境。

  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介绍,2020年,武威全市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26.4亿元,居全省第5位。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开局良好。生产总值增长1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13.4%。

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介绍有关情况

  “‘民企武威行’活动启动以来,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头戏’,谋定而后动,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武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真介绍,截至6月26日,共对接洽谈生态产业项目82项,总投资135.9亿元。其中,现代农业项目21项,总投资32.04亿元;生态工业项目39项,总投资47.6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2项,总投资10.5亿元;生态环保产业项目6项,总投资10.46亿元;商贸物流产业项目10项,总投资32.43亿元;其他生态产业项目4项,总投资2.82亿元。这些项目,符合国家和省上产业政策导向,符合武威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规划布局,计划在“民企武威行”主体活动期间集中签约。

  朵雪青表示,举办“民企武威行”活动,有助于打造连接亚欧对外开放新高地;有助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助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实现新进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迈出新步伐,对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2年,省委省政府联合全国工商联正式启动全国知名民企助推甘肃发展的“民企陇上行”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以来,省工商联调动发挥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招商主体作用,每年策划一个主题活动。目前,“民企陇上行”活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我省对外招商的特色品牌和平台,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font style=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斌、冉婕夫妻:危难时刻显身手 用医者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斌、冉婕夫妻:危难时刻显身手 用医者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彦斌:返乡创业 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彦斌:返乡创业 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多明:核领域焊接技能带头人 三十年奋战生产一线破难题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多明:核领域焊接技能带头人 三十年奋战生产一线破难题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其峰:群众的贴心人 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其峰:群众的贴心人 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
2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
3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
4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邱
5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
6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
7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
8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
9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秦
10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
11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郭
12   【专题】2021年第一批甘肃最美人物
13   酒泉市瓜州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4   兰州60岁以上老人办理驾管业务可由亲友
15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