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1-06-01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6月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6月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印发实施的《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做详细解读。

  《措施》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明确了今后金融工作的主要措施和目标。

  量化目标增强金融服务质效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束华介绍,金融部门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合理把握力度、节奏和重点,引导信贷资金加速流向实体经济。4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2.31万亿元,有效满足了实体经济转型、恢复发展的正常资金需求。同时,持续推进LPR利率改革,推动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预计节约贷款企业融资成本超过6亿元。

  为增强信贷服务的有效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束华提出,全省银行机构总体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贷款平稳增长,合理适度。针对一些产能过剩、“两高”等传统或限制类行业存量贷款到期后要逐步退出,转而用于支持新兴产业、绿色生态等高质量发展领域;新增投放的贷款主要投向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定做方案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有效性

  受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生产、就业困难重重,为稳企纾困保就业,金融部门出台专项再贷款、直达政策工具等多项倾斜扶持政策精准落地。解决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对接不畅的问题,切实提高了企业贷款满足率和惠及面。

  如何运用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金融监管机构为其量身定做了金融服务方案。甘肃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宝表示,甘肃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破解融资难题、优化资源配置、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王玉宝提出,我省上市企业更应切实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主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识,当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引路者”“智囊团”“看门人”。

  强化责任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金融大有所为,甘肃银保监局在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方面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介绍,当前我省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已全面实现,扶贫小额信贷已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146.11万户,保险扶贫模式成为精准扶贫名片。下一步,甘肃银保监局将强化监管引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附: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2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3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4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5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6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7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8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9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10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1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2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3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4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5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