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截止今年5月18日兰州七里河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1天

21-05-24 1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0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兰州市七里河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20年七里河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1天,达标率87.7%,同比增加23天。今年截止5月18日,七里河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

  据介绍,2020年黄河七里河段地表水达标率为100%,2个地下水国考监测点位水质保持稳定。农用土壤质量均低于管控值,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去年,全区未发生重大环境事件及核与辐射安全事件,未发生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

  2020年全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对5家年销售汽油5000吨以上加油站由中石油兰州分公司统一安装油气回收在线设施。对建成区及近郊乡镇内符合改造条件的1624户2320台小火炉进行改造,对天然气管网、西热东输管网不到位,电网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居民,全部施行清洁煤炭配送并建立配送台账。全面淘汰建成区现役单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同时,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对黄河七里河段干流及有长流水的河洪道区域内的排污口和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核查。对雷坛河排洪道、西部欢乐园(大金沟)排洪道两条黑臭水体加大监测力度。完成了阿干镇苟家湾人饮工程水源地和西果园镇上岭人饮工程水源地置换工程。

  全区完成了6家土壤重点企业地块的现场调查布点和取样检测工作。2020年度督促企业及时转移处置危险废物1314批(次),共计682.7吨。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检查,经查全区无涉重金属行业散乱污企业。  

  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严格行政执法。对全区110件中央环保督察投诉件按照整改责任清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要求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对仍在推进的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每月组织对所有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及时通报。

  下一步,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全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一系列举措,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氮氧化物与臭氧协同治理、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整治、排污许可与企业自行监测监管、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等活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辖区突出环境问题,降低环境风险隐患,持续优化和提升辖区环境质量,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辖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市政府下达目标,地表水达标率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不发生重大环境事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
2   酒泉市瓜州县向不合理证明事项“开刀”
3   层层深挖断“毒”途 抽丝剥茧斩“毒”
4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
5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
6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
7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
8   文县后坝村:从心坎上解决群众身边事
9   临泽倪家营镇: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
10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不停歇
11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12   肃南:高山细毛羊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
1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4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15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