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长吹便民办税“春风” 纾困惠民办实事

21-03-2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国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微信扫描二维码,点开相应栏目,认证后即可直接提交不动产登记办税申请。”不到五分钟,市民姬亚龙便在兰州市安宁区房管局完成了房屋买卖税费的缴纳。

  “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出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

  3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国表示,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全省税务系统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群众长吹便民“春风”。

  在延续往年优质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今年甘肃省税务局共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的便民措施,主要涉及群众诉求响应、优惠政策享受、便利措施优化、服务难题破解、执法方式深化、执法效率提升、信息共享集成、服务资源统筹、跨境税收服务、纳税信用建设10个方面。

  面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种关切需求,甘肃省税务局结合实际,创新、细化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纳税服务“项目管家”、微信征纳互动平台、智慧办税等具有甘肃特色的服务措施,突出“甘味”,确保每条举措接地气、易落实、能见效。

  此外,甘肃省税务局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容在全面承接税务总局任务措施的基础上,对照省政府“提质提标年”活动的5类21项措施,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制定了100条具体措施,重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突出优化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舌尖上的美食:手抓羊肉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醋香飘金昌
  •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看皮影人如何双手舞动百万兵
  •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甘肃文旅推介考察团恩施取经:“恩施模式”带回家 做强“文绿”两文章
  •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走进在甘国有企业
  •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天水双玉兰堂,吟杜甫诗 煎泉水茶 赏白石书法
  •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这份赏花清单您收好
  •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武威荒漠野生动物园新园区“五一”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生来了 | 结核病离我们有多远
2   甘肃"有声图书馆":让盲人阅读"世界" 交
3   高台骆驼城镇:“农事钟点工” 农忙显
4   西和:不负春光育苗忙
5   高台骆驼城镇:土地流转“转”出“双赢
6   西和:小小羊肚菌,种出好前景
7   康县:“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8   武都洛塘:带头种橄榄 收获“金银山”
9   临泽平川镇:撑起困难群众的“保护伞”
10   瓜州:肉牛养殖拓宽致富路
11   文县:万亩马铃薯丰收在望
12   临泽鸭暖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13   会宁: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14   金塔:民政出“新招”养老“更贴心”
15   康县:开展政法队伍“廉政大讲堂”警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