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21-01-28 12: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12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禁毒工作情况作了通报。据悉,2020年全省禁毒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毒品问题有效解决、治理成果稳步巩固、毒情形势明显好转的良好态势。期间,摧毁了260多个贩毒团伙,销毁了三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1.3吨。

  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总队长马瑛介绍,2020年全省禁毒战线按照“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震慑,大打禁毒人民战争,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大格局,统筹开展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共“拔钉追逃”170多人,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先后侦破了兰州市“6·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临夏州马某才贩运毒品案和兰州市“3·25”部督(公安部督办)案,外流贩毒问题得到全面遏制。

  同时,全面加强堵源截流工作,对利用物流寄递渠道等方式运输毒品犯罪开展全方位查缉,全力堵截毒品向甘肃渗透内流,筑起了一道陇原禁毒钢铁防线。不断完善戒毒康复体系,全面落实摸排、收戒、管控、帮扶措施,一大批吸毒人员摆脱毒害、走向新生。

  另外,努力提升示范创建水平,推荐兰州等4市参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其中3市被列为全国50个示范城市候选名单。通过产业扶贫、基础教育、就业培训、兜底保障等措施,实现涉毒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全省戒毒场所推广使用甘肃特色戒毒中药“福康片”,为广大吸毒受害者戒毒康复、回归社会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当前,国际国内毒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但省厅剑斩毒魔祸患、挽救吸毒人员、守护万家灯火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不移。”马瑛表示,全省禁毒战线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严厉打击整治、严格禁吸戒毒、严实专项治理、严密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堵截毒品贩运通道、萎缩毒品消费市场,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馓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清水沙棘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听代表讲故事:年轻人为何爱敦煌
2   敦煌壁画仿制古乐器尽显莫高窟艺术魅力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7   肃北:县域经济发展背后的“税力量”
8   民乐:下好稳岗就业“三步棋”
9   漳县:电子商务开启群众致富“快车道”
10   文县:油橄榄 助推经济和生态“双丰收
11   文县: 水毁农田 恢复春耕生产
12   瓜州:科技特派员“把脉开方”助春耕
13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14   临泽新华镇:土地流转促增收
15   漳县:春暖好时节春耕春种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