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0年甘肃破获1649起经济类案件 挽损13.35亿元

21-01-28 1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法制宣传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类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利益工作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649起,同比增长8.5%;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548人,同比增长81.2%;挽回经济损失13.35亿元,是2019年的3倍。

  据了解,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主动进攻、精确打击,向各类严重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在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中,共立虚开骗税类案件1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名,挽回税款损失2100余万元,发起全国集群会战战役2起,居西北五省之首。

抓获嫌疑人

  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歼击20”专项行动中,共立案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在打击扰乱金融秩序犯罪中,立案560起,破案439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16人,挽回经济损失4275万元。

  疫情防控中,兰州警方破获了1起销售伪劣防疫物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劣质普通口罩25000余个、护目镜140余副,涉案总价值65.8万余元,被公安部评为疫情防控期间典型大要案件。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

  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安宏亮介绍,一年里,全省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类案件1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4名,挽回经济损失2.77亿余元。同时,侦破了一批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安宏亮说:“2021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将继续勇作国家权益的捍卫者,勇作经济发展的护航队,勇作群众利益的守护人,勇作风险隐患的吹哨员。进一步提升打击破案、追赃挽损、化解风险等能力,坚决维护全省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群众送来锦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甘肃举办军营开放日:零距离
2   长图|中秋出行看这里 小陇帮忙来整理
3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4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
5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
6   【陇拍客】秋日祁连斑斓如画
7   【陇拍客】甘肃肃南:祁连山秋色引游客
8   武威珍贵文物亮相“故宫敦煌特展”
9   甘肃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驶入“快车
10   以茶为媒 甘黔两省加深文旅融合交流
11   丹青陇上秀 岐黄天下知——裴慎、裴正
12   黑颈鹤“畅游”祁连山国家公园
13   甘肃兰州: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消防人员
14   瞰中国·世界遗产丨敦煌莫高窟
15   张永霞王国先会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