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1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2020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21-01-12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道路、车辆、驾驶人持续增长的情况下,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2019年减少767起、下降8.51%,死亡人数减少265人、下降11.25%。

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王高年通报相关情况

  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王高年介绍,一年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从驾驶人准入、车辆登记检验、道路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聚焦源头管理,整治风险隐患,对30家管理不规范的考场责令停考整改,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行为,排查各类隐患路段21处治理20处,排查各类道路隐患点段114处治理112处,全省大型客车报废率保持100%,“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验率达到99%以上,大量的人、车、路源头安全隐患得以消除,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顺畅。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百刚主持新闻发布会

  同时,聚焦秩序管控,严查严重违法,组织开展“百日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全方位、全链条打击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夜间禁行时段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和故意遮挡号牌车辆进行落地查处,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安全畅通和城市文明,开展了城市道路“疏堵保畅攻坚战”,“车让人、人快走”甘肃名片创建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为兰州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武功答记者问

  在智慧交管、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智慧交管”试验田建设并指导各地科学规划建设应用,建立了公路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提高了交通警情处置能力,加大了交通安全警示提示和社会面宣传教育力度,推出了改革便民利企6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以及“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便民利民举措。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张润德、胡吉安同志
2   金昌市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3   嘉峪关市住建局全面完成2020年省、市惠
4   “十三五”时期嘉峪关市信息化建设成绩
5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对祥成同志拟晋
6   兰州市政府关于魏孔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7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9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10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11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12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13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14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15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