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全年累计受理各类办件115.16万件 群众满意率达99.5%以上

21-01-01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魏晨辰)30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年,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经历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服务水平和能力有了大幅提高,中心(含入驻中心的单位、部门窗口、中介组织等)办件量全年达115.16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5%以上,兰州市“第一窗口”的功能和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据了解,在拓展服务外延方面,2020年,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兰州银行、兰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相继入驻,为群众提供不动产过户登记、金融服务、公证办理、法务咨询等服务事项。

  按照适应改革、便民利企的原则进行改造升级,将市场监管、税务、交通、司法、公安窗口下沉一楼。按照办理事项特征设置商事区域、帮办代办区域、自助区域等服务专区。围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市场监管局窗口和市税务局窗口进行了整合。开辟建立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名称自主申报、网上登记、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章刻制等一站式服务。根据运行情况动态,设置了潮汐窗口。

  从持续改善大厅环境方面来看,配套完善了静默叫号、大屏显示、触摸式电子屏事后评价等设施。因地制宜采用自由灵活的开放式空间布局,设置了风格鲜明的母婴室、投诉接待室、纠纷调解室。

  在扩展自助服务范围方面,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设置了交通、法律、商事自助服务专区,投放自助设备,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第一个24小时政务自助办事大厅即将投入使用。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形象,打破传统柜台式服务模式,将被动坐等服务变为主动靠前服务,服务人员、专业审批人员走出柜台主动靠前服务。

  此外,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建了“小兰志愿服务队”,抽调专人进行志愿服务,对入驻大厅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区域、全事项、全系统帮代办,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登记咨询、材料准备、业务办理、营业执照邮寄等全程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三线一单”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孙炜等同志任职的通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车培东等同志职务任
4   嘉峪关市2020年十大新闻
5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6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7   难忘的一天
8   【我们的警察节】警媒携手话平安 凝心
9   名单公布!甘肃1051人拟获评卫生系列高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兰州航空工业职
11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
12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13   甘肃成功实现无人机穿越祁连山脊增雪试
14   迎春运!兰州火车站开启新年“美颜”模
15   今年,兰州回收居民家庭废弃药品2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