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兰州市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3万余件

21-01-01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魏晨辰为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相继下发了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30日,在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兰州市这一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目前,兰州市“跨省通办”线上服务专区已经在兰州政务服务网显著位置部署完成,针对法人办事、个人办事进行了分类,提供搜索、使用指引等功能,设置了网民交流互动渠道,实现单点登录,用户针对所展示的事项可点击“事项办理”按钮进行办理。目前分别公布了57项“跨省通办”事项,83项“省内通办”事项,175项“全市通办”事项,后期将针对梳理情况,逐步增加办理事项,相继开通区县“跨省通办”服务专区。

  线下服务方面,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由市、区县(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或部门服务大厅设置的“通办专窗”为异地政府部门代为收件,利用电子传输、异地视频会商等信息化手段,对申请人和申请材料开展身份核验、初步审查,通过邮政寄递至异地业务属地部门,由归属地审批部门对报件进行实质性审查并做出审批决定。审批结束后,由归属地审批部门以邮件寄递方式向申请人送达纸质结果或以网络方式告知办理结果。畅通了“异地代收代办”邮政寄递渠道,完善了邮政寄递收件设备和管理机制,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助力“一次办成”,实现了“政务服务+快递”深度融合。下一步,按照“四级四同”的要求,统一规范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探索推行“无差别受理”,建立多地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拓展“跨省通办”的办理深度和范围。

  据了解,自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以来,兰州市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3万余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成果!2020年 兰州公安圆满护航全市繁荣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三线一单”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孙炜等同志任职的通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车培东等同志职务任
4   嘉峪关市2020年十大新闻
5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6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7   难忘的一天
8   【我们的警察节】警媒携手话平安 凝心
9   名单公布!甘肃1051人拟获评卫生系列高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兰州航空工业职
11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
12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13   甘肃成功实现无人机穿越祁连山脊增雪试
14   迎春运!兰州火车站开启新年“美颜”模
15   今年,兰州回收居民家庭废弃药品2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