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20-12-07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断卡”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1月27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断卡”行动新闻发布会,从精准打击、精密防范、精密管控等方面对甘肃省“断卡”行动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介绍。

  甘肃省启动“断卡”行动以来,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427名,打掉黑灰产业团伙71个,捣毁窝点54处,破获案件230起,查获涉案银行卡2064张、手机卡4451张。

  在防范过程中,甘肃公安机关梳理电信高危办卡人员3.4万余名,关停涉案电话号码15万余个,封堵涉诈域名5.4万余个,拦截涉诈来电1.2亿余次,销毁隐患卡30余万张,甘肃省涉案电话卡数量由“断卡”行动前的每天100余张,下降至目前每天的不足10张。

  伴随“断卡”行动的强势推进、节节突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在经历“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探索阵痛之后,迎来发案遏制的重要拐点,全省电诈发案较行动前环比下降6.6%,其中电话贷款、冒充政府机关、冒充企业领导等诈骗分别下降15.9%、20.5%、26.9%,冒充军警购物类诈骗连续45天未发案,“断卡”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立朝表示,甘肃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电诈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深挖一批幕后主谋,打掉一批“两卡”团伙,惩戒一批失信用户,整顿一批“内外勾连”的营业网点,坚决清理整治“两卡”泛滥乱象,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