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20-12-0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西南面的临夏州,因其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而享誉国内外,被誉为“中国花儿之乡”“中国彩陶之乡”“中国砖雕文化之乡”。近年来随着“三区三州”文旅融合大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机遇,临夏掀起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文旅产业发展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让“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这个旅游品牌也打得更响,叫的更亮。

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2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军、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登旭和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莲向媒体介绍了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临夏州着力从八个方面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为:顶层设计保障全域旅游快速发展,项目推动旅游基确设施不断完善,主动作为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补齐短板加快景区晋等升级,打响叫亮“花儿临夏”旅游品牌,拓展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精准施策助力文旅行业蓄势复苏,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临夏八坊十三巷景区颇具江南水乡韵味(本网资料图)

临夏永靖县太极岛呈现出水墨画一般的湖光山色(本网资料图)

  其中,临夏机场、兰临合铁路等项目取得突碱性进展、明年将开工建设;投资157万元的144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完成122座,正在建设22座;目前投资7.9亿元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己启动,其他项目正在治谈当中,厦门恒兴集团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丹霞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深圳普乐方集团投资55亿元的东乡县普乐方达板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已开工;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启动和政县古动物化石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康乐县胭脂湖、草长沟景区正在申报国家4A级景区,临夏州博物馆、临夏市八坊牛乐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康乐县竹子沟、白桦林景区和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正在申报国家3A级景区。截至目前,已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19家,其中4A级7家、3A级9家、2A级3家。

临夏康乐县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本网资料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上的情景歌舞《大美河州》(本网资料图)

  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临夏州以发展全季全域旅游、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项目大建设、环境大优化、品牌大提升、产业大发展,打造“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1至10月,临夏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2.5%和42.2%;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州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7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7.3%和91.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